close

說真的,不記得為何會開始塗鴉,尤其畫畫一直都不是我的東西

證據一:從小課本都是乾乾淨淨的,只有畫重點跟寫筆記(←不是我吹牛,我的筆記真的粉厲害 - 跟刻的一樣)

↑通常愛畫畫或會畫畫的人,有機會/靈感就會隨手塗鴉。畫牆會挨揍,第二順位就是課本(←容易取得又不用花自己的錢)囉!

證據二:有記憶以來,我的美術課大多是痛苦地開始然後痛苦地結束,因為對於老師的出題,我只能發傻,勉強下筆大多也得靠臨摹,甚至還被美術很厲害的同學嫌沒有美感。。。

證據三:對藝術欣賞類的活動一直沒有太大興趣,看不懂也體會不到。如果硬要說,家裡也是我媽咪跟我老弟比較有藝術細胞。

↑媽咪會畫國畫、做皮雕;老弟會畫漫畫。

 

從手邊的紀錄看來,我是在去年起肖的期間動筆的。

↑我會起肖,主要是因為工作(←臀部扭二下就知道了,是吧)。有多起肖呢?遇到壓力跟不開心,一直以來我都是靠大吃大喝、暴飲暴食來安撫情緒,但那時候我居然二個月內瘦10公斤耶!可想而知,我的情緒已經爆表了。。。

所以說,人的潛力還真是靠激發啊        

 

以上,如果有人想到其他的可能性,尤其身邊好幾個記性好到嚇人的捧油,幫我補充吧!

 

在敦南誠品煞到《愛上鋼珠筆可愛彩繪》,就這麼開始了。。。

不用進辦公室或不想進辦公室的日子裡,我就跟著這本書慢慢畫,想當然也開始採購鋼珠筆跟簡單的文具啦!

只有一本怎麼夠!追加《沒基礎也OK!簡單插畫練習》和《1枝筆去旅行》,噢耶!

前者給了我不少靈感,所以開始上網找圖來畫。後者是拿來當目標用的,希望有一天可以用塗鴉代替照相(←真的很作夢)

 

2010起肖篇】蒐集了我在2010下半年畫的東西。先講清楚喔!我是〝跟著畫〞,雖然沒有百分百一樣(←畢竟版面構圖靠自己,著色也是自己來),但絕對不是我的純創作,所以不要來找我碴(←先小人後君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